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 我的 台北自由行 - 前 奏 ///



第一次寫旅行遊記, 寫我的的第一次 自 由 行 !




前奏~


這篇主要文字比較多, 相片會出現在遊記當中
請期待^~^ 


這篇會提供一些實用資訊,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但千萬別要取笑我喔, 人家第一次自助旅行, 當然什麼都覺得新奇有趣啦=3= 




我的自助旅行, 也是因為是第一次,
所以機票酒店就交給旅行社幫忙訂
因為要酒店太多選擇啦, 就交給旅行社提議囉!

這次選擇了朋友的旅行社, 服務不錯, 推薦給大家^^ 





這次旅行, 地點是台北~
一共去六天五夜~
選擇了10月下旬去, 天氣不會太熱, 而且也是我的生日後xd
有一半算是生日旅行hahah~ 



我們選擇乘搭長榮航空, 因為他們家有hello kitty機搭呢!!!



(我跟朋友也不是kitty迷, 可是難得有機會, 當然也選擇來搭搭看啦^^)

我們選擇了回程機乘搭, 因為大部分kitty機都只有晚上呢~





這次去台北的主要目的是,
我要趕及2012/12/21末日前到 LITTLE SECRET


因為LS團隊決定解散了T^T

LS背景 : 由香港明星MANDY蔣雅文在台灣與友人開設的服飾品牌


很幸運, 同行的好友也跟我一樣喜歡LS
我們有共同喜好, 所以這個行程編排就變得更容易了~

六天的旅行, 說多不多, 就少日子也不少 (你這是有說等於沒說呀-_-")
去的地方我們只編排在台北活動.




因為人家第一次到台灣嘛, 就先逛逛這邊好了~ 
所以出發前就要先把行程想好, 才可以安心出發呢~

( 其實個人好想真正的自由行, 什麼都不先規劃, 想到哪裡就去哪裡
可是又要說, 第一次去麻, 就安安份份的編好再出發囉~
不然跟我同行的好友會擔心呢XD )





出發前好幾個月就想好去台北要到哪裡
上網做了好多功課, 也感謝各方親朋好友的資訊
好讓我這次旅行可以準備充足^^

(本來這趟旅行是跟 男朋友去的, 可是因為一些事, 男友沒辦法同行><
所以就轉成 我跟好友同行啦~~~~~~^^)




聽到很多朋友都說, 到台北旅行, 主要就是食食食
然後也是食食食, 因為台灣夜市多~


四處都有很多小食 美食, 真的走到哪就食到哪就是啦! 
而我本身對食要求不大, 所以這個重任就交給好友去想, 嘿XD






1.) 旅遊書


通常都不用買, 因為身邊 親朋好友 都一定會有~
不過也要看你去的地方是哪裡, 像台北的話, 就不會沒有就是啦XD


2.) Google Search


通常網上都會找到很多旅遊資訊, 例如, 你是想要到台北的九份
想知道怎麼去那裡, 那邊有什麼好吃的~

你只要在Google 找一下就有很多網誌都會有記載, 很多寫得很詳細的!!




3.)  觀光網站


如果想不到行程, 可以上台灣的觀光網站
他們都會列出很多景點,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 交通部觀光局 請按  

> Welcome 2 Taiwan 請按


> 台北旅遊資訊王 請按


4.) 兌換台幣

台灣當地跟香港不一樣, 他們不會四處也有兌換店
所以大家可以考慮在機場先兌換好,

但如果大家在旅行途中沒錢啦, 也可以到銀行換,
可是不知道是不是每一間也可以, 還有手續和手續費每一間也不同的

而且銀行關門時間比香港早呢, 普遍下午3點半就關門, 要注意喔!!
稍後會在文中詳細說明~




5.) 行李問題

在外地旅行購物的時候, 永遠都會比較瘋狂
因為我們都會本著" 難得來到, 就一定要買一些啦~"
" 如果現在不買, 就買不到啦~" XD

所以到回程登機時, 就會發現.....行李超重~而且超得 好 過 分T^T 

這時候, 郵遞服務 幫到你!!!!!!!!

稍後也會在文中詳細說明~因為我就是遇到這情況@@"



6.) 交通問題

到達台灣, 當然要買張台灣的悠遊卡, 就等於香港的八達通~
有了它就去哪裡都很方便, 在7-11就可以買得到
cash悠遊卡,超多款式的, (可是有興趣的款都賣光光啦-_-) 

想看更多悠遊卡款式 請 按此



我們最後選擇<台北捷運路線圖icash悠遊卡>這款的,
因為上面有捷運線, 可以方便我們找地方呀^^ 


在7-11買到的裡面是沒有錢的, 100元台幣一張,
需要另外充值, 每次最少100元台幣~
這種是賣斷式悠遊卡 ~

引用 維基 : 悠遊卡公司不定時會發行一些特製紀念版本的悠遊卡,民眾也可自行訂作專屬悠遊卡。


另外有一種是可以退卡的, 可退卡式悠遊卡
就要到捷運站買, 價錢是500元台幣 內含「可用金額」400元及「押金」100元

不過....
引用悠遊卡網站 : 「悠遊卡使用5次(含)以上且滿3個月(含),退卡免收20元手續費」



就看大家方便, 其實買個紀念, 退不退卡就看大家選擇囉^^
(我就當然沒有退啦, 因為我知道我會再去台北的!!!!!!!!)



7.) 電話卡

在機場有一個區域是專賣手機卡的, 而我們選擇了"台灣大哥大"這間
因為聽朋友推薦, 還有價錢比較下是合理的!

電話卡有分3~5天, 6~10天, 30天

買了5天無限上網+ $150分鐘通話
旅行有了上網, 在途中可以查用地圖
也可以 上臉書 打打卡, 讓朋友知道你去了哪^^





以上的資料, 是我第一次到台北旅行 所得到的
只供大家參考參考, 如果要什麼資料錯了
多多包涵 喔 ~~~~

我會努力寫我的台北之旅, 要等我 ~~~~
BYE~~~~




 / Kam.


Welcome to join me 

2 則留言:

  1. 請問電話數據可否經iphone做personal hotspot分享給其它device使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也一樣可以分享到其他機使用的~
      所以只要買一張卡就可以, 很划算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