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 台北 - Day 1 (下) 台北火車站貼紙文具店之行 ♥



我的台北第一天沒那麼快寫完啦~
下半部分要來囉!!!
準備好了沒…?

我不等你啦, let's go ~~~~




因為西門町跟台北火車站只有一站之差
所以我們決定步行過去

第一天初到台北就要找路
還要是晚上, 應該不會迷路吧@@
(( 我可是有做功課, 有地圖在手的!! ))




我們大概走了20分鐘左右
就到了台北火車站這個區域~
為什麼我會知道, 因為我們看到有在賣文具的書店啦!!
(( 這就是我們的目的!! ))




可是在我寫文的時候, 用Google找一下路線
原來這樣子走比較快呢, 好像15分鐘就可以到達@@"

就給大家參考一下啦 ( ;


到底我們到台北火車站要逛些什麼呢?

就是要買我很喜歡的貼紙, 紙膠帶, 文具啦^o^
第一間我們到的就是 [ 墊腳石書店 ]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3號 

看到這名字,就忍不住這樣的表情
可能因為做墊腳石就是很可憐呀xd
(( 請別笑我幼稚-3- ))





這裡一共有4層~
詳細其他分店大家可以上官網看看 ( 按此 )

雜誌、電腦叢書、高普特考、插大研究所、法商、心教、 理工叢書、電腦3C商品、流行百貨。
文學、國學、漫畫、旅遊、家庭、醫學、團康、傳記、經營、各類叢書。
字典、手工藝DIY、攝影、美工藝術、宗教命理叢書、語言工具書、兒童讀物、 高中、國中國小參考書。
文具紙品、辦公用品、新潮禮品、流行百貨、手工藝DIY、美術用紙、高級精筆、絨毛玩偶。




因為主要見的是買貼紙類的東西
所以沒有全店逛呢~

直接衝到4樓, 去找我的貼紙啦~~~~~~ 


在這個貼紙海裡面真的好興奮一層層的推架, 讓我瘋狂XD

可是這麼多選擇, 也讓我的"選擇恐懼症"又出來啦~
不過這裡的貼紙真的都好便宜
而且款式超多, 比香港的多很多美很多呢!
台灣真的是 貼紙天堂呀!!!!


[ Rose House Tea House 古典玫瑰園 ]
墊腳石附近, 我們路過這家店,
被這有氣質的門口給吸引住
進去逛, 店員都很禮貌
也因為這關係,
店面沒有其他客人, 所以快速的看完就走XD


店裡售賣的有英國茶, 瓷器等...
還有下午茶供享受呢!!

店內都放滿了很多很美的茶罐, 杯子茶壺套裝
真的很想帶回家呢~
可是, 價錢不便宜, 所以就看看就好了-3-

沿著重慶南路一段一直走, 
就會看到 [ 金興發生活百貨 ]
是另外一間, 很多貼紙的地方!!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71號1-4樓 





我們就四處逛逛繼續找別的書店的時候
看到街上有個小攤賣衣服的
感覺還不錯, 有點復古的衣服呢!

經老闆一說, 原來是她自己親手做
(( 聽到是手工的, 眼睛更加發光 ))
(( 那個穿長裙的, 就是老闆啦^^ 有點日本人的fu))

最後我就也買了一件啦當然^^



不知道大家對這個小攤有沒興趣呢?!
可我就為了找到地址,
在google地圖上遊走了很久
我終於找到這個地方在哪裡啦!!!
(( 只怪我當初沒有拍下那個路牌-3- ))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60號

就是在這家[ 城中和洋百貨 ] 的外面擺放的小攤~
想要上這家百貨的網站看看地址( 按此 )
卻看到這店的東西也蠻不錯的
都是一些雜貨, 可愛的東西~

當時我們逛是晚上, 所以店關了~
可是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買到衣服啦!

為了逛街, 我們也是要補充一下體力

台灣四處也有不同的飲料店
我們給這的外觀吸引到 ♥

[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
一家充滿旅行氣味的店~



這是另外一間也有在賣精品, 茶葉的店~
顏色, 圖案都是大家喜歡的 ♥
有鐵塔, 紅白藍茶葉罐, 還有行李箱做型包裝的茶包~



看到這個宣傳的東西, 就忍不住拍下來~
你看那個羊駝的頭, 是長了頭髮嗎xd?!



我們點的是法式玫瑰奶茶 ♥
味道不錯呢, 有濃濃的玫瑰花味道, 也喝到玫瑰花瓣xd
不過因為是現叫現做的, 所以冰塊都滿滿的在瓶口
所以可以叫店員少冰, 就不會滿口冰啦~^^

有注意到是瓶裝, 有蓋子的嗎?!
這個真的超方便呢~
很適合我們女生逛街, 喝兩口就可以放回袋中
(( 因為有不少服飾店都不準帶食物飲料進去的呢 ))

你會說, 到便利店可以買到瓶裝的啦~
重點就是新鮮現做瓶裝 飲料呀!!!!!!!!!!!





來到台灣, 就一定要食食地道的炸物!!
我們晚上還沒有食東西呢-3-
所以先來個小食,
[ 繼光香香雞 ]



一樣也是現叫現做,
所以如果人多的話, 就要等多一下下啦~

你看裡面的店員妹妹在炸我們的東西~
還有空給我們拍照!
2個可愛的小店員 ^^



我們點的是蒜脆杏鮑菇
價錢是小$50大$100
忘了買的是大還是小~

味道很好食呢, 裡面的菇咬下去,
還有一點點的汁, 很鮮味呢!

真的不錯, 大家一定要試試 !!
(( 我邊打也邊流口水啦...-3- ))




大家可以上官網看看分店所在, ( 按此 )
很多旅客會到的地方都有分店, 很好找( :



另外還有2間也是很多貼紙文具賣的
光南大批發連鎖店 跟久大文具連鎖店
都是在新光三越的後面,
絕對很好找的!!!







逛完了文具店, 就要去看看百貨雜貨店啦~
我們香港有Jusco~
台灣就有[大創Daiso ] 也是一樣日本店
而且價錢也是統一, 台灣是39元店啦!!!
在[ 統一元氣館 ]2樓, 另外3樓就是無印良品

我們都只是進去逛一圈就出來了~
因為沒有什麼東西特別想買,
可能因為剛才買貼紙太瘋狂啦吧XD





那我們就到旁邊的 [ 新光三越 ]
其實就像香港的Sogo一樣的百貨公司

不過既然來旅行, 也是要逛一下啦~
但在商場樓下看到有些妹妹跟攝影師在拍照~
應該是一些什麼活動照吧~
(( 那就是香港的口靚模跟龍友啦XD ))



台灣也一樣有 earth music & ecology 的店
不知道價錢跟香港有沒有差呢?!



先被吸引到的是兔子, 好可愛喔 ♥
再來褲子是荷葉邊的,
一套在做優惠~
就忍不住手給買啦XD

我們另外還在店裡買了一套杯
也是很可愛的!
香港都沒有在賣呢~~~~



Yeah, 又買到東西~
在台北逛街真的會買到很多呢XD
(( 你會有什麼地方是買不到東西的嗎?! ))





台北火車站最後一個地方~
[ 站前地下街 ] 就在新光前就是那個出口~

這裡就跟一個商場沒有分別
有很多店舖, 什麼都有在賣的~
可是因為我們已經逛到9點左右,
所以很多店都關了-3-



來到很有名的 [ 李儀餅店 ]
最有名的就是 太陽餅啦 ♥!!!!!!!

大家來台北玩, 一定要記得買來做手信喔~!!!!!!!!!!!!!


地下街裡也有一些玩樂的店~
又看到有羊駝的東西~

這個周年慶的羊, 是的好邪惡呀~~



還有可愛的方吉在跟我招手
可是, 我沒有去夾~
因為就讓他們好好的在裡面睡覺, 不要打擾他們啦XD



台北火車站的行程就完成啦!
我們就乘搭捷運 回西門町

我們來到台北第一次坐捷運呢~



其實跟香港地鐵沒有分別XD





上文也有提過, 西門町擁有台北的「原宿」之稱~
看這個照片, 有沒有感覺站在日本街頭上呢?!




記得西門紅樓那邊好像有市集舉行
所以我們也去看看~


好像每個月都會舉行
都是賣手工做的東西, 很合我心意呢!



可是因為我們很晚才來到,
只逛到這家賣服飾的~ MISS SURPRISE 
自家設計服飾品牌!
有興趣可以上她們的網站逛逛呢! ( 按此 )

款式圖案都好可愛呢~
我跟朋友都各買了一件, 支持自家創作!


最後一站也去過了, 有留意到我們沒有食晚飯嗎?!
是的, 我們決定買些小食回旅館填肚
在捷運站買了爭鮮壽司, 繼光香香雞 的炸雞, 還有臭豆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餓的關係
東西都好好食喔!!
特別是炸雞, 正呀!!!!!!!!!



有沒有很心急想知道我們2人第一天的收穫有什麼嗎?!
我們都一袋兩袋的回旅館的呢!!!!!!!



放到滿床都是~
這只是第一天的成績, 應該算不錯吧XD
左邊的是朋友的, 右邊的是我的~
好像...我略多一點呢A____A
(( 是有要在比誰買的多嗎@@? ))



另外貼紙的部分也拍個照給大家看~
是不是都很可愛呢 

有機會再幫它們拍個特集介紹給大家啦^^





最後來個總結~
地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 1 墊腳石圖書文化廣場   ( 分店按此 )
地址 :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3號 

♥ 2 金興發生活百貨 ( 分店按此 )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71號1-4樓

♥ 3 小攤賣衣服的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60號
營業時間 : 晚上才會開的!

♥ 4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 分店按此 )
地址 : 台北市開封街一段13號

♥ 5 繼光香香雞 ( 分店按此 )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2號

♥ 6 光南大批發 連鎖店 ( 分店按此 )
地址 : 台北市許昌街40號

♥ 7 久大文具 連鎖店 ( 分店按此 )
地址 : 台北市許昌街28號


♥ 8 台灣大創(DAISO)百貨 ( 分店按此 )
地址 :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


♥ 9 新光三越百貨 ( 分店按此 )
地址 :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



♪ 延伸閱讀 :

上集你看了沒有?!
/ 台北 - Day 1 (上) 西門町食買住 ♥


/ 我的 台北自由行 - 前 奏 ///
/ 台北 Little Secret ♥ Dark Cafe
/ 台北十分♥阿媽的天燈


更正 : 是台北火車站, 不是後火車站呢!!
感謝台北的網友告知, 真的很謝謝你呢 ^3^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台北, 所以資料可能有時候會出錯~
我會努力做多點功課的!!!!!!!!!!!!!!!!!!!





台北火車站真的是一個大火坑,
一進去, 都會被文具貼紙海給淹沒了XD
不知道你有沒有被我燒到了?!

先就這樣啦~♥
寫這一篇旅遊文
在google地圖重新再逛了一遍台北~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去呢...

下一篇應該會是羊毛氈教學, 請期待啦^~^


/小金Kam.



Little k'

Welcome to join me ♥
喜歡我的文章, 分享嗎?!來臉書跟我聊聊天吧♫

記得要加入粉絲團喔, 因為平常生活, 最新資訊, 抽獎送禮都會在那邊呢^^
不要錯過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