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 跟隨小金角度去看 ♥ Olympus E-PL6




新年快到了, 大家有在想紅包錢要怎麼用嗎A_A?!
當然存起來是最好的,
不過, 買相機會不會是你其中考慮的呢?
買相機是必須的!!! (( 要有這個信念才可以成功買到的XD ))

當然單靠意志是不行的, 也有有目標才行!!!
所以來看看我這次的介紹
可能讓你更想要買相機的衝動呢XD






話說, 小金第一部相機就是 Olympus 的
當時看到當時廣告賣很凶的 E-PL2, 就覺得買了它回去
不太熟悉相機這方面東西的我,
用起來也覺得很容易, 很快就上手了
後來看到 E-PL系列有反屏幕的, 就覺得更吸引
讓人好想換機呢!!!

沒想到這次竟然有機會把這部我想要的相機拿到手試用
真的很感謝 PR的邀請呢~
 Olympus E-PL6 讓我來試試你的功能吧!!!!

如果有什麼不詳細, 不專業的話, 大家請見諒!
因為小金不是很專長在攝影方面,
平常都是拍拍照而已
主要都是在部落客的活動, 產品跟生活照
所以我著重在這幾點來說說呢!!

以下照片大部分都是用Auto mode來拍攝的!



我們先來看看相機的外型
先來說說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事 (( 不要嫌我長氣啦~~~ ))
 Olympus E-PL6 是一部可換鏡頭相機!!!

E-PL6 的主要特色 : 
  • 全新1,605萬像素Live MOS感應器及TruePic VI影像處理器 
  • TOUCH AF 輕觸式自動對焦快門功能
  • 最快FAST自動對焦系統,連拍速度8fps
  • 全新39種ART FILTER藝術濾鏡效果,支援相片及影片拍攝
  • 可向上調教式屏幕 
  • 進階定時相片及影片拍攝功能







自拍沒難度!

要知道要放照片上fb, 跟朋友聚會拍照
看不到鏡頭拍出來很醜的照片真的不可以見人呢!
所以可以轉屏幕真的很重要啊!!

E-PL6 採用可調教角度輕觸式 3.0” LCD屏幕
採用向上170度向下65度可調整式傾斜機構






自拍的照片更有味道,
要怎麼拍就怎麼拍!

而且還可以俯視, 底角度絕對沒問題!
只有把角度調對就可以啦~




只要把按鈕轉至輕觸屏幕, 
就可以手動點一下屏幕就自拍到相片啦!
E-PL6為了更方便用家進行自拍, 新增自動自拍模式
可選擇每隔一秒自動拍攝最多10張相片呢!!!








手動自動對焦!

除了可以手動點一下屏幕自拍, 還可以手動點一下屏幕就對焦!!!!
我超喜歡這個功能的呢!!!
就好像我們平常用手機一樣, 想要對準那個點
就點一下屏幕, 就會自動對焦
這樣拍出來的照片重點就不會被模糊掉呢!

除現有35區對焦單點對焦外,
還新增精細單點對焦,確保極微細的物件都可以準確對焦。


可按放大按鈕放大檢視焦點
(放大倍率:5倍、7倍、10倍及14倍)


點選這個, 可以換成 手動點一下屏幕就對焦




小金的自拍神器!

我個人認為要相片看起來好看的話
光線一定要充足!
所以很多時候, 大家都會聽到 : 自然光拍的最美!
可是要遇到自然光的時候很難
因為很多時候都是在室內呢~
那要怎樣解決這個問題?!

調整光暗度, 就可以讓皮膚有美肌的效果!!



有看到嗎?!
把光度加強, 皮膚瑕疵都可以藏起來呢!!!
什麼黑眼圈的, 跟你們說拜拜~~~



再來幾張用本尊拍的示範圖~
(以下照片都是實拍, 沒有做任何額外調色效果)

已經加強了一點光度, 可是眼圈好像還很深呢
怎麼辦?!怎麼辦?!



沒在怕!!!!
我們加強光度就行啦~~~~~~



當然這個小技巧未必每個人都喜歡
不過我就覺得很不錯, 
不需要再用修圖軟件, 自拍照就可以見人
超方便的呢 ♥




連環快拍很醜呀!!!!

原因是因為拍得太快啦,
樣子變換的醜態都拍下來呢-3-

E-PL6 的連續拍攝速度一共有兩個選擇
【連拍H】模式, 約每秒8張
【連拍L】模式, 約每秒3.6張

我選擇了 H, 高速的連拍!
嘩, 什麼怪表情呀!!!!!!!!!!!!


不過用來做動態圖真的很不錯呢~~~ ♥






濾鏡效果多到可以玩一整天呢!

藝術濾鏡 Art Filters, 全12種, 合共398種效果!

  1. 濃化色調效果
  2. 柔焦效果
  3. 淡化及加光色調效果
  4. 柔光效果
  5. 懷舊相片粗粒子效果
  6. 針孔相機效果
  7. 透視效果
  8. 負片沖印效果
  9. 柔和懷舊
  10. 戲劇性的色調
  11. Key Line
  12. 水彩
  13. Art Filters包圍 - 是將全部Filters整合, 選這個拍照的話, 會自動幫你儲存12種濾鏡效果的照片, 很方便呢!!! (可以只選擇自己喜歡的濾鏡效果)


使用Art Filters包圍拍下的12張照片
我將它們整合了, 不然要拉到什麼時候才看完@@

(以下照片都是實拍, 沒有做任何額外調色效果)


藝術效果 Art Effects, 全7種!

  1. 柔焦效果
  2. 針孔效果
  3. 白邊效果
  4. 外框效果
  5. 星光效果
  6. 黑白相片效果
  7. 色調效果
還可以加上邊框, 讓相片更加獨特
玩味效果加倍呢!!!




最後也來個小小的比較 E-PL2 vs E-PL6
因為我很常在用E-PL2的照片在寫部落格
所以有一些仔細的小地方想要點出,
E-PL6真的有很不少吸引的地方呢!!!
E-PL6比我的E-PL2重量是有比較輕一點,
所以女生外帶會更輕鬆, 不過如果可以再輕一點就好啦-3-

我覺得 E-PL6 的顏色比較鮮艷, 拍起來會更加搶眼!





對焦做得更仔細, 更容易控制
我很喜歡對焦點分得這麼細,
我的E-PL2都只有11格而已呢-3-
E-PL6 有35格呢, 可以分幾格給我的E-PL2嗎-3-




另外我也很喜歡Art Filters包圍, 因為選了這個
一拍照, 就可以幫我儲存12種不同濾鏡效果的照片呢!!!






一部Olympus E-PL6 功能要推薦的實在太多
大家可以參考下面其他的特色~
看看有沒有中你的點, 是時候換個相機啦XD

E-PL6 其他特色: 
  • 全新OLYMPUS Image Share智能手機應用程式 
  • 機身防震系統 
  • 1080P全高清影片拍攝 
  • Slide Show幻燈片式相片播放 
  • One-push數碼遠攝轉換 
  • 精細單點對焦
  • 即時預覽光繪攝影Light Painting功能
  • 內置RAW相片編輯功能 
  • 3D智能追蹤對焦 
  • SSWF超聲波除塵系統 
  • 便攜式外置閃光燈FL-LM1

想要更了解 E-PL6的資料,
可以到Olympus的官網看看 : http://www.olympus.com.hk/pen/tc/product/epl6.html?p=epl6_1
Facebook Fan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olympuspenhk



[ 產品由品牌公關提供 ]
Thank you ♥









碎碎唸時間 :
好多好多東西想要跟大家分享,
可是人好懶, 時間又很少, 又怎麼可以上進點呀-3-

/小金Kam.


喜歡我的文章, 分享嗎?!
來臉書跟我聊聊天吧♫
Welcome to join me ♥

Little k'


微博也可以關注一下喔 ♥
http://weibo.com/wkyk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