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 Macaron馬卡龍製作特輯 ♥ 鬆弛熊+鼻窿雞




Macaron 大家應該不會陌生
因為近年都是深受女士們喜愛的甜點~

不過初初接觸這個名字, 常會不懂得怎唸=="
馬卡龍? 馬卡窿? 媽加窿?!
(不要取笑我喔, 相信有不少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的a_____a")
有試過真的不知怎麼讀, 就稱 她做 "馬先生 " =_="





Macaron是來自法國的甜點 ~
她有著可愛的外表, 小小粒圓形的蛋白杏仁餅

香港比較有名的Macaron店 ( 應該說是我比較認識的XD)
♥ Ladurée : 按此
是2012年尾新鮮襲港的, 不過還未有機會去朝聖一下~
因為每次行過都不少人在排隊呢><"


(圖片取自CC, 請按 )

♥ Paul Lafayet : 按此
尖沙咀, 旺角, 銅鑼灣也有分店, 很容易找到她的足跡^^
這一間有試過喔, 真的很不錯, 而且款式也不少~
其他的蛋糕甜點也不錯的呢!!!!!



(圖片取自Paul Lafayet fb, 請按 )




由於好友CC跟我也一樣好有興趣, 所以就結伴上學去♥
馬卡龍班是在yahoo!團購買的, 差不多半價~ (感覺蠻划算的XD)
<Joycake兩小時甜品製作課程 - 鬆弛熊+鼻窿雞>


大家準備好了嗎?!
On your mark, get set, GO!!!!!!!!!

工具 : 攪拌器 , 刮刀, 唧花袋
材料 : 蛋白, 砂糖,  杏仁粉, 糖霜




第一次上甜品課堂, 有點擔心失敗T^T

(雖然也是有弄過曲奇餅 鬆餅, 但還是初哥)


導師先示範一次給我們看, 所以要很專心的在聆聽呢~
很多人在上課, 大概有30人呢, 雖然人多,
不過影響不大, 可以放心~

如果怕人多, 就避免星期六日上堂就會好點呢( :




Joycake 那邊為我們準備的 杏仁粉和糖霜 也是先分配好 袋裝的
所以我們只需搖平均就可進行下一個工序了^^




♥步驟一 : 先把蛋白用攪拌器打至忌廉般
挑起來不會輕易掉下就化表成功^^

大概分半至兩分鐘左右~

♥步驟二 : 接著就可以白砂糖加入, 大概打10-20秒左右就可





♥步驟三 : 這個時候就要看你是想要弄什麼顏色的"馬先生 "了XD
食用色素可以加少量, 大概3-4滴, 拌勻即可~

♥步驟四 : 先加入一半 已混好的杏仁粉和糖霜, 輕輕攪拌,
差不多時再把餘下的一半也攪拌就可以了~
**記住要輕輕的就可以, 不要太起勁喔~

因為啡色的可加可可粉, 所以就不用再加食用色素~ 






♥步驟五 : 把已拌好的放入 唧花袋中
尾部記住打個結, 不然唧花的時候就會唧到滿手都是啦@@

(抱歉, 相片這張拍得不好, 因為單手影, 真的控制不了T^T)



♥步驟六 : 現在可以唧東西啦~~~~
把想做的公仔圖案的紙東放在烘焙紙/焗紙下面, 就可以依照來唧
如果想簡單一點, 唧圓形, 在上面畫圖案其實更方便XD

勤力的CC同學在唧鬆弛熊中...^^


這是我唧好的樣子,
真的不太像我報名要學的熊跟雞呢=____="





♥步驟七 : 風乾!
讓馬卡龍的表面風乾後才可放入焗爐呢~



不過由於時間關係, 我們為了加快速度
所以出動風洞幫手!



♥步驟八 : 放入焗爐焗大概15分鐘
由於我們人數眾多, 所以此部分是由導師代勞XD


♥步驟九 : 好香呀!!!!!!!!!!!!!!
其實已經可以吃的了XDDD
焗好後, 就一個個的從紙上取下,
再配對好 拼做完整的馬卡龍~
(由於形狀大小不一及取下過程中爛了, 所以有些吃了~hahha)



♥步驟十 : 在馬卡龍上畫圖案



2位同學有在努力的唧, 不要偷食呀XP




♥步驟十一 : 馬卡龍的面做好了, 就可以合併了
把小量的糖霜/朱古力/忌廉放在中間夾住~
就完成啦~~~





介紹一下我的完成品~
這是有按照主題而做的鼻窿雞A_A"



右邊的是Hello Kitty 豬 (>(00)<)



以下是我 得意之作XD
一字眉雞&一字眉豬~
(佬佬哥說 : 這是那來的生物呀-0-)



這是我意外之作, 由於形狀的關係~
突然聯想到刺蝟, 所以就做了她出來~~~
有像嗎?有像嗎?!
(導師說 : 這是魚嗎?!
小金 : .....是刺蝟~
導師 : =="呀, 有創意有創意!)

明明就很像麻 -3-
應該說根本 她本人就是刺蝟!




這是我跟CC的作品, 我們誰的做得比較可愛呢?!
2個都可愛 ♥
最後我們大概做了16-18個呢^^





給大家看看專業之作啦~
這些就是Joycake弄的Macaron, 很可愛吧^^





除了有Macaron外,
還有3D立體糖霜曲奇, 節日蛋糕~

Joycake兩小時甜品製作課程
團購網 : 按此

地址 : 葵芳葵豐街41-45號安福工業大廈9樓H室




材料份量 :
( 約16粒, 3厘米左右大)

/ 蛋白 20克
/ 杏仁粉 20克
/ 糖霜 40克
/ 砂糖 7 克
/ 食用色素 少許

 * 製作馬卡龍的方法 截取於Joycake課程的筆記.



推薦大家到這店買工具, 材料
價錢不貴, 也很齊全呢, 我通常也是到這裡買的^^

二德惠 - 甜品烘焙專門店 : 按此








忘了說><"最後一個步驟~

♥步驟十二 : 就是把馬卡龍吃光光!!!!!!!!!!!!!!!!
然後說一句 : 好幸福喔~~~~~~~~






希望你們喜歡這篇文, 有機會再學其他東西~
再分享給大家^^
See you♥

/Kam.



Little k'


Welcome to join me ♥
你們的讚好就是我寫文的動力, 來給力我啦 ♥

記得要加入粉絲團喔, 因為平常生活, 最新資訊, 抽獎送禮都會在那邊呢^^
不要錯過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